我院分党校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

发布者:范俊雄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202310月24日至113日,我院分党校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顺利完成全部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班的四堂党课兼具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让学员感受思想的引力、理论的魅力和信念的定力

10月24日中午,十大菠菜担保网党委书记余静老师周洁李凯余接永三位优秀校友为例为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余老师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大学生人生道路上坚守的首要原则练就过硬本领、矢志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是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优秀意志品质;心怀家国情怀、心存报国之志、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是外院学子的使命与责任。最后,余老师勉励在座学员,要胸怀宽广、眼中有光、心怀大爱、满怀激情、不畏困难、坚忍不拔,与时代同行,显青年党员本色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速继明教授作“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题讲座,他主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点,他重点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概念。

上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李鲁副教授作“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讲座。李老师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客观真实地展示了过年五年中国经济取得的重大成就,重点阐释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吕莹博士作“在历史与现实中感悟中国梦和青年梦”主题讲座,讲座分为“近代之中国与当代之中国”“近代中国梦与当代中国梦”“近代之青年与吾辈之青年”三个部分。吕老师从时间维度分析了“新时代”和“中国梦”的要义。

本次培训班共组织了3次分组讨论,学员们探讨了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解,热烈讨论了在大学生就业工作中践行根本宗旨的有效路径针对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阐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用以指导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

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参观红色泥城主题馆,组织观看了高校党组织示范党课。最后,6名发展对象通过理论考试,全部顺利结业

 

范俊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