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菠菜担保网召开实验室安全会议暨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者:高丽华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十大菠菜担保网于2023112日下午15:00在经外楼B205召开实验室安全会议,并进行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

会上,实验员张瑞老师首先介绍了近期发生在高校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以此为切入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培训的必要性。并结合实际情况,从实验室危险源、安全操作与事故处理三方面展开培训,指出实验室存在的危险源,指导如何安全操作。张瑞老师强调安全第一,要求同学们要有“预防为主、从细节做起”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同时张瑞老师叮嘱大家要爱护公物,不得随意损坏;要保持实验室桌面干净整洁,不得乱扔垃圾,营造良好的实验室环境。

会后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电闸箱的通断、灭火器的使用以及熟悉应急逃生方法。此次演练是为了让大家提高警惕,做到防患于未然,如遇到相关安全事故,能够做到临危不乱,快速反应,减少事故损害。

十大菠菜担保网始终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每年都会不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演练培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张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