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菠菜担保网开展“沉浸式”体验全民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者:赵梦嫄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十大菠菜担保网师生于107日至16日期间,赴黄浦滨江世博园区彩虹桥(高架步道)“沉浸式”体验“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的全民国防教育展。

主题展由序厅、“人民的长城”、“安全的基石”、“全民的国防”、尾厅五部分组成。序厅以时间为脉络,展示党中央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关于国防建设和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人民的长城部分展现人民军队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风采风貌;安全的基石部分展现人防、应急、公安、国防科工等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构建平战一体、军民融合的国防动员体系;全民的国防部分重点围绕公民国防义务,普及国防领域法律法规;尾厅通过短片《致敬》,向所有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的人们致以崇高敬意。

参观结束后,学院专职辅导员李璇老师表示:让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有更深刻、更直观的体会,对新时代新征程人民军队的使命任务有更加清晰地认识,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时代担当和现实情怀的四有青年具有关键作用。团学骨干吴锦珂感叹:强国有我,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爱我国防,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我们要以国家利益为重,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的发展进程中。2023级研究生徐子茗说到: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当代大学生应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22级本科生陈彦醍有感: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是民族尊严的象征,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这一代青年肩负起了爱我国防,强国有我的使命与担当。

学院将国防教育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鼓励2023级新生在日常军事训练和学习国防理论知识过程中形成自己独特的思想与体系;组织本研基层团支部、学院团学骨干结合全民国防教育展,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队日活动,依托学生组织进行参观学习探讨交流,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院学工队伍建设,提高国防教育的专业化水平,育人先育己,育己先育心,带头做好表率,上好“先行课”,做好“总预习”。

高校国防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提升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文化自信、巩固国防基础的重要一环。十大菠菜担保网将致力于推进国防教育常态化,厚植当代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加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